媒体中心

追寻红色记忆,奋发有为建新功

发布时间:2023-06-02  |  点击率:

        悠久的历史长河中,最值得后人追随信仰的必定是那伟大的红色文化,从土地革命时期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,在这片红色大地上,涌现出一批时代伟人。2023年5月26日,拓达建设党支部19余人满怀激动的心情,前往开国元勋朱德的故里—仪陇,展开一场主题为“追寻红色记忆,奋发有为建新功”的红色之旅,瞻仰朱德元帅的丰功伟绩,坚定信仰,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!

a.jpg

        朱德故里位于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马鞍镇,是国家5A景区,这里是朱德元帅的家乡,放眼望去层峦叠嶂,钟灵毓秀,不愧是孕育一代伟人的地方。在当地导游的讲解下,欧冠手机买球(中国)有限公司依次参观了朱德纪念馆、朱德故居、朱德诞生地。纪念馆里展现出来的都是朱德元帅从青年时期开始,在中国各个革命阶段发生的光荣事迹。家喻户晓的就是南昌起义,1927年8月1日,在朱德、周恩来、贺龙等革命家的领导下,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,揭开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和创建革命军队的序幕,这也是八一建军节的由来。陈列馆里的每一件历史实物,都向欧冠手机买球(中国)有限公司展示了朱德元帅光辉的一生和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。二年级上册有一篇课文《朱德的扁担》,主要讲述了1928年任红四军军长的朱德,和红军指导员一起挑粮食的故事,挑的是老百姓的生命之粮,担的是革命的希望!该文章一直被传颂着,鼓舞和教育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。

b.jpg

c.jpg

        参观学习后,欧冠手机买球(中国)有限公司感受颇深,朱德元帅是闪耀在东方大地上的一颗时代巨星,他能文能武,持文笔激励后人,骑戎马挥洒热血,创下丰功伟绩,是全国人民的楷模。如今欧冠手机买球(中国)有限公司生在红旗下,长在春风里,人民有信仰,国家有希望,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,欧冠手机买球(中国)有限公司将老一辈革命家的红色精神不断延续,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启迪智慧,融入到方方面面,做到坚定信念,奋力开拓新局面!

        探访完朱德故里,第二天的回程途中来到中国四大古镇之一的阆中古城,这里是闻名天下的春节发源地、中国风水宝地,有张飞墓,袁天罡旧居,是一个文化底蕴深厚,人杰地灵的地方。古镇依山傍水,青瓦粉墙,享受一次当地独有的醋泡脚,也消散了长途坐车的疲惫。

d.jpg

        在党支部书记的组织带领下,两天一夜的党支部活动圆满结束,围绕本次活动主题,欧冠手机买球(中国)有限公司一起研学红色文化,增长见识,氛围融洽。每一次党支部活动都是一场珍贵的学习之旅,欧冠手机买球(中国)有限公司定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作风,吃苦耐劳,凝聚力量,努力奋进!

关注微信
扫描二维码
关注重庆拓达建设集团官方微信

法律声明  |  网站地图  |  举报信箱  |  联系欧冠手机买球(中国)有限公司

重庆拓达建设集团 版权所有
Copyright© 2018 TUODA. All Rights Reserved

渝ICP备12002606号-1 技术支持:红杉软件